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李志海主任出席“迁西栗蘑(灰树花)食药用价值推介会”
0
发布时间:2016-08-21 浏览数:2040

819日,由中国食用菌协会与迁西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迁西栗蘑(灰树花)食药价值推介会”在河北省迁西县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媒体代表齐聚迁西,共谋栗蘑产业发展新思路,并对开发栗蘑食药用价值、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现场

本次推介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与迁西县人民政府主办,迁西县农牧局承办,迁西县尚菌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迁西众德食品有限公司服务支持。中国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志海受邀出席了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茂林,中国食用菌协会秘书长何海龙;迁西县县长贾京磊,迁西县常务副县长姬保新,迁西县副县长李健侠等领导。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中国现代医学治疗肝癌第一人、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外科芮静安教授,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周柔丽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学院教授、中国药理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食用菌协会药用真菌委员会名誉主任林志彬,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天然药物研究室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陈若芸,中国食用菌协会药用真菌委员会主任、上海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张劲松,广东微生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张一帆,山东大学教授孙庆济,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新华等专家、企业家献计献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食用菌协会和食用菌主管部门的负责人,食用菌专业合作社、食用菌民营科研所等相关代表近150人。中国食用菌协会秘书长何海龙主持了此次推介会。

 

李志海主任演讲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李志海主任作了《迁西栗蘑产业发展之路》报告。怀着对家乡的热情,凭借着多年在健康、医疗和产业发展领域的经验,他建言,迁西栗蘑产业的发展应立足本土,深究栗源文化,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在食药推广方面,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倾向,应积极开发休闲食品、特色旅游品,更多的强调食用。在产业建设方面,他建议,在科技领域以课题研究形式推动产业研究进展,以特色栗蘑园区建设带动全县栗蘑产业提档升级,可以推动特色栗蘑小镇建设带动旅游和新农村发展。为与会代表带来了新思路、新理念、新方向。

会议期间还参观了中国板栗博物馆、白庙子乡虹泉食用菌合作社和迁西众德食品有限公司,展示了迁西栗蘑产业发展历史与栗蘑企业特色风采,让与会代表系统地了解了迁西独特的地理生态环境和人文历史。

wpsE887.tmp.png

           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茂林和中国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志海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www.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