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首届中国人生科学心理健康事业发展专家座谈会 在京召开
0
发布时间:2016-09-20 浏览数:3113

 2016年9月19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主办召开首届中国人生科学心理健康事业发展专家座谈会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2016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推进人生科学、心理科学和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实现健康中国理念,践行社会主义人生核心价值观在面临多重疾病威胁并存、多种健康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下,会议就如何加大人生心理健康问题研究,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科普工作,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现场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关山越会长讲话

专家们情绪饱满积极交流

出席会议的有:中央党校、中央文明办、国家教育部、国家公安部、国家卫计委、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张虎林、陆士桢、史占彪、王建军、翟玉峰、宋振韶、郭伟禾、郝晓宁、王建军、王文越、常志旭、杨秋莉、陈伟峰、于峥、宋飞、李明洁、周婷丽、苏颖、李璐、王志卿、马野等教授及咨询师共43名专家学者。

主办方关山越会长,李志海、聂延军副会长,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联盟-京津冀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洪铭,人生心理健康课题研究室、华夏鸿名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武维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首席主任、人生心理健康课题研究发起人李志海主持会议

会议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生态健康产业发展委员会首席主任、生态健康产业研究室主任、人生心理健康课题研究发起人、研究室专家委主任李志海主持,他代表主办方为会议做了动员。

关山越会长、张虎林、陆士桢专家教授就全国精神文明现状、人生核心价值观心理卫生与健问题研究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服务等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心理健康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从理论层面和实际应用层面都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议安排紧凑,与会专家仍意犹未尽,充分体现了会议召开的适时性和必要性。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关山越、副会长聂延军为华夏鸿名心理咨询中心、人生心理健康课题研究室主任武维敏授牌

    会上,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根据华夏鸿名心理咨询中心几年的努力和连续在婚姻家庭心理咨询、中小学心理教育、社区养老服务等公益活动表现,尤其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专家实力,将“人生心理健康研究课题”授予华夏鸿名心理咨询中心。课题研究室主任武维敏诚恳地表示:一定好好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作用,完成学会交给的课题研究任务,并将成果推向社会,服务人民大众,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心理所教授 史占彪、人生心理健康研究室主任武维敏在交流

    会议效果表明:华夏文化一个新时代即将到来;健康中国目标逐渐显现;人生科学研究的新思想正在形成;心理科学研究成果正走向世界领先水平;心理健康教育事业正在兴起;人生科学与心理科学的有机构成正在实践中蕴育能量;人生心理健康课题的研究成果将在践行中得到充分发挥。

    史占彪教授对人生心理健康课题的研究提出许多宝贵意见

 

           课题合作代表合影    前排右3 王建军 教授

教育部王建军教授作会议总结,他讲到,我是第一次应邀参加以人生心理健康为研究主题的高层专家座谈会,本次会议模式新颖、内容充实、组织紧凑、效果良好,以课题研究带动心理健康产业发展形式符合当前形势,人生科学学会对人生科学的学术研究必将有重大突破。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www.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