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国媒体聚焦首届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
0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数:2510


1.png

启动仪式

中国网讯  如何加强民众心理健康服务?怎样指导推进家庭教育?如何建立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怎样推动心理健康社会化服务?人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问题近10日来引起了全国各地数百家媒体的广泛关注。

4月19日,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中科院深圳心身健康技术实验室、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主办,卫计委卫生经济发展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研究所、中国妇女发基金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华夏鸿名婚姻家庭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等支持协办的“2017首届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及生涯导师、家庭教育导师认证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举行。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政协报、中国经济时报、健康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社会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光明网、中国青年网、新华视频、凤凰网、大公网、中华网、中青在线、搜狐网、千龙网、腾讯、央视网视频、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第一视频、乐视视频、优酷视频、酷六视频、爱奇艺、暴风影音、土豆视频、56视频等数十家新闻媒体记者到会进行报道。中国网更是特别安排了图文音视频的现场直播。截止4月25日,全国各地超过200家媒体对该活动进行的宣传报道及转载转发达到600余次,相关的延伸报道还在进行中。

2.png

 

媒体聚焦

 

3.png

媒体聚焦2

在众多的宣传报道中,新华社(新华网)以“专家呼吁建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为题报道;人民日报用“专家呼吁建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为题宣传;人民网以“建设和谐社会,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道德健康缺一不可”开展报道;凤凰传媒则用“关注国人心理健康”进行报道;教育部的中国教育电视台也快速宣传“首届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在京举办”;卫计委的健康报以“双导师培训助力心理健教”给予宣传;而众多的网络媒体则分别转发转载了现场媒体报道的“专家学者在京对话交流人生心理健康教育经验”、“首届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在京举办”、“专家指出:中国精神障碍性疾病严重要敢于正视”、“生涯导师、家教导师认证培训项目在京启动”等新闻内容。在百度或者360搜索“人生心理健康教育”、“生涯导师”、“家教导师”等关键词,数十页面都是媒体关于人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报道。

据主办方介绍,该项活动旨在贯彻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2016年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落实22部委《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落实全国妇联等九部委《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5年规划(2016-2020)》、结合全面推进《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及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中央文件精神,加强人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助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暨生涯导师、家教导师认证培训项目正是以“健康中国、幸福人生”为主题,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聆听领导、学家、嘉宾的深刻见解,共同探讨人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核心内涵。通过活动的举办,心理健康领域顶尖的专家学者就家庭教育、生涯规划和人生科学课题研究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探讨与论证。

4.pn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李志海主题发言

5.pn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武维敏主题发言

据了解,在活动的不同环节,领导和专家们通过发言、演讲及访谈对话等方式积极对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建言献策,同时对2017首届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及人生生涯导师、家庭教育导师认证培训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李志海、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武维敏等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举办此次发布会,在开展主体多元心理健康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人生科学”这一新的科学领域。为实现健康中国、幸福人生的大目标展开讨论:高层解读了如何落实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研讨交流了建立“中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推动人生心理健康格式化教育和人生心理健康社会化服务”模式的应用;着力于推动人生科学与心理科学的学术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媒体的广泛关注应该与活动涉及的焦点内容分不开。

为何全国媒体全面聚焦心理健康教育?我们希望进一步梳理媒体的报道方向和宣传兴趣点,探索宣传方式,引导网民关注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我们也希望更多媒体积极宣传,推广有益的心理健康教育经验,让广大组织单位以及人民百姓多一些学习参考对象,不断把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得更加完善!(中国网吴仕鹏)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www.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