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应邀出席 第11届国际(俄罗斯)营地大会
0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数:3055

  2017年10月10日,由国际营地协会(ICF)主办的第11届国际营地大会在俄罗斯索契正式开幕。来自全球23个国家1600多名营地教育行业的领军代表参加了大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常务理事副会长、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李志海;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泽锋、秘书长蔡文涛受组委会的邀请出席会议。


图片1.png

图一 李志海会长(中)、李泽锋主任(右)、蔡文涛秘书长(左)

历时 14个小时到达索契

 

本届国际营地大会的口号是Sharing happiness with children across the world (与全世界的孩子们一起分享幸福),会议为期四天,围绕创新教育政策、项目设计、融资与市场、员工招募及专业发展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在这里分享青少年们课外生活的研究成果,加强与国际游学行业、营地教育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大会举办了三场主题演讲,同时连续三天开设六大工作坊,涵盖营地课程全球化、国际营地伙伴关系、中国营地情况、营地与青少年优秀品质培养等多方面内容,来自世界各国的代表进行了充分的分享与交流。

图片2.png

图二  大会开幕式



图片3.png

图三  李志海主任

 

在大会主题论坛中,李志海主任代表中国发言,他说:我们中国的营地教育事业刚刚起步,还需要向美国、俄罗斯等发达国家学习经验;虽然起步晚,但是中国地大物博、资源丰富,营地教育事业发展潜力巨大。中国在近40年的发展成果已经举世瞩目,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我们不骄傲,不自负,我们愿意与世界各国共同发展。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在借鉴发达国家经验的基础上,中国的营地教育事业会迎头赶上!李主任的发言赢得各国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通过这次国际会议交流,引起参会各国对我国的营地教育事业的关注,纷纷表示愿意同我们进行合作交流,共同建设、共同发展,会中分别与美国、澳洲、俄罗斯、蒙古、韩国、港澳等国家和地区,达成共识,形成合作备忘。                                                

李志海表示,希望各国的营地教育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者都能到中国来,共同开发中国的营地资源,让世界青少年,通过营地开放式、体验式的教育得到精神文明上的飞跃和文化上交流,使全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庄园里,和谐享受健康,并担负起生在世界保护地球的共同责任。


图片4.png

图四  李志海副会长(右)、蔡文涛秘书长(左)与美国营地协会主席Tom(中)

 

开幕式结束后,李志海向Tom介绍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发展目标,并在营地教育的方向和战略协调问题上与Tom进行了深入的交流。Tom表示,中国营地教育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美国营地协会作为美国政府代表,愿意在营地技术与项目上对中国的营地教育提供相应的支持。


图片5.png

图五  李志海会长一行与Jim进行交流

 

李志海一行与Jim就中美营地教育的差异性与互补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Jim表示,愿意在自己熟悉的营地教育领域为中国营地教育提供诚恳的建议,帮助中国营地教育事业发展,形成让中国青少年走向世界,让世界青少年看见中国


图片6.png

图六  俄罗斯 小鹰营地


10月13日李志海副会长一行前往俄罗斯——小鹰营地进行参观,小鹰营地于1960年正式成立,是直属于俄罗斯教育部的“国有营地”,在1991之前年,小鹰营地是苏联少先队的专属机构,苏联解体后开始面向全球的青少年。这里像度假村又像一座大学,共拥有航海营、星星营(天文)、太阳营(义工)、奥林匹克营、领导营、爱国营、复古营(野外生存、古代生活)等9个主题营,可同时容纳2500-3000人,9个分营中有4个全年开放,每期活动21-30天不等。在参观中了解到,从该营地中走出过很多的俄罗斯艺术家、宇航员、科学家等在俄罗斯历史上举足轻重的人物。


图片7.png


在参观完小鹰营地之后,李志海副会长一行在前国际营地协会(ICF)主席、俄罗斯现任营地协会主席Valery的带领下参访了世界最大营地——阿泰克营地

阿泰克营地成立于1925年,占地218公顷,拥有7公里的海岸线,可同时容纳2200-3500人,是世界上最大的营地。截止到2016年阿泰克累积接待了一百五十万名营员。并于2000年,阿泰克营地从50个国家的10万个营地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最佳营地”。


图片8.png


通过为期八天的参观与学习,中青少营地教工委李泽锋主任和蔡文涛秘书长表示:“在这趟俄罗斯国际营地之行中强烈的感受到各国营地教育理念的碰撞与融合,要从营地建设、运营管理、课程设计、体验式活动、教育创新多种形式、丰富我国的青少年营地教育活动,致力于营地教育行业的人才培养。


图片9.png

图九 大会现场

 

国际营地大会作为世界营地界最高规格的国际峰会,英文全称为“International Camping Congress”(简称ICC),是由国际营地协会(International Camping Fellowship简称ICF)发起的三年一度的国际大会,不仅是全球营地从业者的盛会,更是各国营地界一次互相切磋、合作的机会。

此次国际大会的召开,中国成功申请到了2020年第12届国际营地教育大会主办权,意味着中国营地教育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也标志着新时代下的青少年教育目标攻坚圆梦。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www.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