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产委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应邀考察湖南资阳区特色小镇建设项目 出 席 交 流 座 谈 会
0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数:256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创新建设理念,转变发展方式,通过培育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特色小镇建设,2017年10月29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组成专家组应邀到湖南益阳市资阳区进行特色小镇建设项目考察并召开交流座谈会。


图片1.png

图一  座谈会现场

 

应邀领导专家:

  发改委:中国体改研会产委生态健康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健康产业咨询专家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常务理事副会长李志海;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委员会会长产业经济学专家研究员廖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中国特色乡镇发展中心主任 尹宝民;中国人生科学学会 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王婷。

资阳区专家领导:

  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区委书记 陈静彬;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 罗讯;副书记 孔令强;副区长 谢可赞及资阳区四套班子成员及发改局、招商局、旅游局等各单位局长出席座谈会。

列席会议企业有:

成都置信集团副总经理 符美华;深圳福中福集团董事长 倪福林;湖南省益阳市湖乡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何运才;湖南口味王集团董事会秘书 罗丽华;


图片2.png

图二  长春镇紫薇村

 

  在实地考察了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云梦方舟国际度假区、长春镇紫薇村、明清古巷及食品加工园等项目,听取了负责人对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特色小镇规划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观看了对长春小镇建设规划的PPT,专家组一行对资阳区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推进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图片3.png


  廖明会长围绕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提出特色小镇的建设要抓住“特”字,把特色做足,结合紫薇村现有的海绵城市概念、智慧管理概念、互联网的概念的设计,坚持细分领域、充分挖掘和放大区位特色、产业特色、生态特色、人文特色形成互联网的格局,同时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与生态健康养生形成产业链条,突出特色优势,把资阳区打造成特色小镇精品之作。


图片4.png


尹宝民主任从申报特色小镇的现状,建设过程中的规划和定位,做出了指导:申报特色小镇要把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现有企业、加工产业等资源进行整合,注重品质和产业培植形成一个主题特色,要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完善起来,挖掘资阳区的历史文化,与教育事业融为一体,打造文化亮点,深入推进特色小镇谋划与建设


图片5.png


李志海主任对资阳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生态资源、产业结构、文化建设具有的特色和长远发展潜力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特色小镇的申报,要本着争取报、该报报的原则,围绕大城市、大产业经济,发挥我们小区域、小产业经济,挖掘产业、文化、生态资源,通过真打实凿的建设,体现资阳区的特色。1资阳区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要追溯历史,从特色小镇项目建设中体现出来,作为长春小镇文明建设的一条线索。2紫薇村作为资阳区产业第一村,政府部门要积极申请中国紫薇产业之乡,搭建平台,设立中国紫薇文化研究所,让之成为特色小镇中的魂。3把食品产业作为特色小镇建设的经济产业主体,必须定位准确,认真规划,形成自己独立的产业面,以安全、健康、文化为主题打造功能性的休闲食品产业园,建立为消费者服务的食品第三方检测中心,以这种产业建成的特色小镇才是支撑长春小镇建设和发展,尤其是持续发展的主体,把资阳区打造成“产、城、人、文”融合为一体的特色小镇。


图片6.png

   区委书记陈静彬主持了会议,区委、区政府领导和企业代表也纷纷提出建议和意见,对专家组一行提出的指导性建议给予肯定,表示将积极响应,团结一致,坚定目标,信心百倍的朝着特色小镇的目标去努力并做出贡献。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www.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