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营地教工委对三省五地 “营地教育试验基地”和“营地教育学院”的设立进行考察
0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数:2625

  2017年11月1725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 11部门颁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文件精神,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常务理事副会长李志海携营地工委主任李泽峰、营地工委秘书长蔡文涛、秘书周玉莹一行四人组成考察调研组,赴安徽芜湖、浙江杭州、宁波慈溪、江西庐山、武宁西海三省五地进行考察并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共同交流恰谈项目共建。


1.png

图一  李志海与薛教授进行交流


在安徽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文才新、体育学院副院长、营地教育(学院)研究中心主任、博士薛保红主任等领导,接待李志海主任一行。双方各自就中国营地教育事业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薛保红代表工程大学介绍了在营地教育教学、课题研究历经八年取得的成果,播放了PPT专题,并共同冒雨实地参观了大学的营地建设现场。


2.png

图二  座谈会现场


期间,李志海主任一行向安徽工程大学领导,全面介绍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在营地教育事业的发展计划,并就工程大学与学会如何共同建设营地教育基地和教育学院、课题研究、教材编写等方面工作与薛保红博士进行了建设性的合作洽谈。


3.png

图三  李志海主任在讲话


在浙江杭州,考察组一行与双乔控股公司、绿球环保公司、文澜书院、中国农业物联网项目单位,分别就生态传统农业、农耕田园体验、设立青少年生态健康生活体验营项目进行了研讨,并共同议定,在丽水的220万平方公里生态农业产业园区,建设青少年体验式营地教育试验基地在西湖建立美景西湖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4.png

图四  召开座谈会


浙江宁波慈溪商务区副主任施空军、慈溪国土局徐国辉、国旅宁波分公司总经理林智波等陪同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已经建成4年未启动运营的慈溪商务文化区健康服务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8亿,建筑面积24128平方米,通过考察洽谈,双方达成共识,李志海主任代表相关健康产业部门和营地教工委接受委托,将重新进行顶层设计,启动“生态养生健康管理中心”项目运营管理新模式。


5.png

图五  考察组在看地图


在江西,考察组一行应九江市柴桑区、庐山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潘新华邀请,与常务副区长范志斌、江西庐山企业家潘新华,对地处庐山国家三A级风景区的2300亩旅游文化产业用地,进行了整体实地考察,并通过洽谈确定,合作建设庐山生态健康红色文化青少年营地教育试验基地、与庐山柴桑区政府共建营地教育学院。  


6.png

图六  庐山西海风景


在江西九江西海,对名副其实的千岛湖西海风景区,就共同建设西海青少年营地教育试验基地、青少年西海阅读书院,与西海管委会、武宁旅发委主任李选平等洽谈达成共识,并议定进一步推动项目进程。

 

7.png

图七  合影留念  李志海会长(中)


9天的调研考察中,对各个项目的合作程序、合作方式、合作内容方面,营地教工委李泽峰主任,蔡文涛秘书长都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首次对三省五地的考察,体现出社会对青少年营地教育需求的极大兴趣,看到了中国营地教育事业发展前景,为总结中国人生研学旅行教育工作经验,迈出新的一步,为全面完成“人生营地教育与健康成长课题研究”打开了思路。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www.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