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营地教工委召开 关于设立营地教育基地和建立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座谈会
0
发布时间:2017-12-24 浏览数:241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 11个部门颁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文件精神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意见》,李志海主任、三河市明福山庄孙桂清、南京晓庄学院校长洪平、江苏南通卢森等一行7人召开了关于设立营地教育基地和建立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座谈会。


图片1.png

图一   座谈会现场


会上,李志海主任对营地教育事业在国内外的发展现状,从组织结构和市场运营方面进行了综合性分析,并结合当前教育体系,为了创新和丰富青少年的教育形式,充分利用校内外教育资源,针对当前学校法治教育存在的法律知识传授、教学模式单一、教育资源不足等问题,把法治教育实践和红色教育融入到营地教育项目中,形成以加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养成为中心,实践教学、探究学习等多种模式相结合的教育格局,构建学校、社会、家庭、社区为一体的青少年教育体系。

会议的召开对如何推进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指出,结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大会议精神,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学校数量、结构,合理确定实践基地的布局和规模,科学设计实践基地的功能和形式,整合资源,采取政府、社会和企业合作共建、社会化运营等方式,按照实践基地建设标准,健全管理机制,规范教育培训流程和质量要求,推进青少年乃至全民的法律意识指明了方向。


图片2.png

图二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的一行人员表示将认真研究教育部等 11部门颁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文件精神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意见,做好营地教育基地、法制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发挥各自的力量。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www.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