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与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 合作共建营地研学教育学院座谈会 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0
发布时间:2018-09-16 浏览数:2161

blob.png

  座谈会现场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基本问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基本任务,深入落实党和国家有关青少年素质发展和校外教育相关政策,解决我国当前营地研学教育事业中存在的问题,促进营地研学教育事业健康化、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推动营地研学教育专家人才队伍实践理论体系的标准化、专业化建设, 9月15日,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与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合作共建“营地研学教育学院”座谈会在京召开。

blob.png

△ 座谈会现场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关山越,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战略发展委员会、营地研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志海,副会长朱明。教育部直属: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泽锋;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体验产业学院院长胡好,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执行院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营地研学教育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薛保红博士出席会议。

blob.png

△ 座谈会现场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关山越,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战略发展委员会、营地研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志海,副会长朱明。教育部直属: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泽锋;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体验产业学院院长胡好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执行院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营地研学教育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薛保红博士出席会议。

blob.png


  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执行院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营地研学教育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薛保红博士 

薛保红博士针对体验产业学院在体验教育、体验产业、营地教育、研学旅行、综合实践教育、营地规划设计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设计与开发方面,如何深入系统的研究开发营地产业发展模式、人才队伍建设、课程开发与教学方式进行了主题发言,并对双方合作项目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他认为,合作共建“营地研学教育学院”具有重要意义,营地研学教育未来一定会成为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核心是体验教育,目的是让孩子切身体会、参与,从而获得情感的丰富、主流价值观的稳固和综合素养的提升。成立营地研学教育学院的意义恰恰与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倡导的人生价值、理想和健康发展相契合,不论是在哲学、社会学、教育学、体育学或美学建构上,都具有新的定位和新的发展需要。

blob.pn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关山越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会长关山越对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对签约仪式能够顺利举行表达了愿景,他认为国家高度重视营地研学教育,并出台了相关政策推动研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在此背景下,合作共建营地研学教育学院是双方精诚合作,资源整合的一次机会。他希望“营地研学教育学院”成立以后,能充分利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和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双方的资源与平台优势,起到示范引领和带动的作用,也希望双方在营地研学教育事业方面能走的更高更远。

blob.png

  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体验产业学院院长胡好

胡好院长对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与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共建“营地研学教育学院”表示感谢,他指出:营地研学教育是教育部等11部门共推的校外教育,在我国是教育体系中的一个新生事物,其课程、师资、模式、标准等无论是理论研究还是实践操作均处于争鸣与探究阶段。成立“营地研学教育学院”是响应国家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应时之举。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将竭力做好支持和服务,与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以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创民主美好生活文化基础等诸多方面实现新的拓展和突破。

blob.pn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战略发展委员会、营地研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志海

  李志海秘书长深入系统的解读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分析了德育、体育、美育、劳育与营地研学教育的关系,从人生科学、体验学文化研究、青少年校外教育等方面做了新的解读,针对营地研学教育事业、营地研学教育专家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作为教学科研实践单位,拥有综合实力较强的师资队伍,“营地研学教育学院”成立后,要深入抓紧落实具体工作,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将学术体系、内部架构、运作方法能有效相结合,将营地研学教育学院打造成为中国营地教育课程研发和人才培养的新高地。营地研学教育专家委员会要在学术课题研究、项目标准建立、课题研究成果推广上发挥引领作用,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人生科学的社会教育主题,深入研究、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为推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实现人才强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blob.png

  签约仪式

随后,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体验产业学院院长胡好和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战略发展委员会、营地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志海进行了签约仪式。

营地研学教育是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动落实研学旅行和营地教育政策的重要内容。“营地研学教育学院”是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与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合作共建的中国第一个关于营地研学教育专业的学院,学院设立“人才培养、课程开发、理论研究、体系标准等相关研究课题”双方合力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营地教育、体验教育、研学旅行、户外教育、活动策划、体验设计、体验产业管理等专业人才岗位能力培训证书体系”;双方成立体验学专业委员会,深入研究人生体验学、体验产业、体验教育、体验设计等相关领域的学术理论和实践问题。双方的紧密合作,必将为我国开展青少年校外素质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培养专业的营地研学教育研究、教学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blob.pn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www.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