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多肽产业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李志海秘书长应邀出席
0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数:1924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根据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在《关于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的“十三五期间要大力支持发展功能性蛋白和生物活性肽等健康食品”的要求,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投资商会承办的“多肽产业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于12月15日—16日在深圳召开。

1.jpg

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院士樊代明;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会长张凤楼;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边振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 研究员冯文猛;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付小兵;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会长、研究员廖明;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健康养老服务模式课题专家、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兼秘书长、中产委生态健康产业首席专家李志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原秘书长,国家食物营养与健康咨询委员会专家黄圣明;中国科学院教授,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我国总部经济理论与实践的主要创始人张鹏等中外院士和权威专家出席会议。

2.jpg

此次研讨会以多肽产业五链融合新生态(政策链、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信息链)为主题,目的是开启多肽产业发展战略及其实施技术研究的高端国际交流与合作,并以案例项目分析讨论,助力深圳建设多肽产业发展的全球技术与经济合作大平台,以推动我国及全球多肽产业的持续、健康与快速发展。

3.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玉龙以“全球生物产业及多肽行业发展新趋势”为主题,分析了在现代生物技术进步和生命科学发展中,随着多肽应用产品及其对应原料肽的不断研究开发工作,给各个领域带来的广阔应用前景。

4.png

5.jpg        6.png

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五链融合新生态”的主体,结合案例项目,对多肽融合的平台建设、运营策划与实施方案提出分析和建议,纷纷并发表了全球多肽产业发展战略的研讨意见。

7.jpg

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健康养老服务模式课题专家、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兼秘书长、中产委生态健康产业首席专家李志海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主持会议。


8.jpg

据了解,由于多肽应用产品与其原料肽一一对应的特性,在多肽产业发展过程中,始终伴随着多肽应用产品及其对应原料肽的不断研究开发工作,所以,如何制定和不断调整多肽产业发展战略及其实施技术,将是多肽领域科学研究者和企业家不断思考和研究的课题,也是多肽科学和经济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

9.jpg

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包括多肽在内的深圳市生物和生命科学产业快速发展,2016年产业规模超过2200亿元,同比增长14%,两项指标均远高于全球和全国平均发展水平,仅生物医药类企业研发投资占营收的10%以上,年均增长超过20%,截止2016年,政府在生物医药研发财政补助资金36.1亿元,带动社会资本投入270亿元,仅坝光国际生物谷已引进科研机构5家,企业30家,并引进包括1名诺奖、6名院士在内的470名高层次人才,为我国建设多肽产业发展国际合作平台,奠定了坚实的政策、技术、人才和资金等产业基础。

10.jpg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www.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