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8年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年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0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数:3624

1.png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落实6.29长沙“营地研学教育学术研讨会”倡导的建设内容,发挥专家作用、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提高营地研学教育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2018年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年会”于2019年1月8日在上海月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2.png

会议现场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兼秘书长、营地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志海;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体验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执行院长薛保红出席会议。营地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和试验项目单位负责人及来自全国60多名从事青少年营地教育和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3.png

李志海秘书长代表学会作2018年青少年校外营地研学教育主题报告

在青少年校外营地研学教育主题报告中,李志海秘书长从人生科学、体验学研究、青少年校外教育与营地研学等方面做了全新的解读。营地教工委通过16个月对21个省市营地建设情况的考察调研,了解了中国营地研学教育行业存在的实际问题,更加明确了营教工委的工作重点。2019年学会将从政策、理论、学术、实践等方面对我国的营地研学教育行业给予指导,要将国家政策、人力资本、生态资源、青少年校外教育结合在一起,以国家政策和文化引领作为必由之路,以学术研究、实践总结、典型推广作为标准。2018年是奋斗的一年,629“营地研学教育学术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成立了“营地教育专家委员会”,设立了试验项目和课题,并与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成立了我国第一个校会共建的“营地研学教育学院”。

4.png

李志海秘书长作2019年工作安排

在2019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中,李志海指出:要一手抓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围绕“营地教育、体验产业、研学旅行、户外教育等方面”,突出对青少年教育管理师、辅导师等专业人才、岗位能力的培训工作,提高全国营地研学教育师资质量,为青少年校外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另一手抓举办会议和基地建设,对每年召开的四大会议提出新要求:一要突出三性,创新性、实用性、探索性,通过会议的召开,进行交流座谈,对存在的焦点问题,进行信息共享、资源共享,解疑答难,起到引领作用;二要体现三高,即起点高、层次高、理论学术水平高,为定位营地研学教育行业和领域如何建设发展,召开国家型会议,要体现政策,立足于政府部门、业内专家、成功人士等,以学术课题研究、研究成果推广,实现强强联手,共同发展;三要做到三会:即精品会、规模会、行业会,每个召开的会议,用事实说话,事实看规模,学术含量看大小,开成品牌会议,为我国的营地研学教育事业发挥引领、启发、促进作用。他希望在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下,在营地研学教育事业建设与发展中,各部门、各项目单位加大合作力度,形成庞大的主体力量,将中国的营地研学教育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5.pn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体验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执行院长薛保红

薛保红主任主持会议并作主旨演讲,他以《体验就是生产力》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希望与会的专家和项目负责人,在2019年的工作中,能把学术课题研究、项目标准建立、课题研究成果推广作为一项事业与工作,发挥引领作用。他鼓励大家,作为追梦人、作为奋斗者、作为成功者,步着习近平主席的指引的路,保持状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6.pn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体验学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南晨峰

7.png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体验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惠旅集团董事长 肖沛宇


8.png

9.png

10.png

营地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进行汇报

会议以“打造营地研学教育事业发展共同体”为主题,与会的专家和试验项目负责人,立足于学术和实践,进行了分享和汇报,共同探讨了营地研学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承办会议负责人进行汇报

此次年会的圆满召开,确定了“2019年第二届营地研学教育学术研讨会”、“2019年首届中国营地教育•研学旅行事业发展论坛暨建设成果博览会”、“2019年首届中国营地研学教育项目运营管理经验交流会”、“2019年首届中国营地研学项目建设暨典型试验项目成果推广大会”、“首届中国营地硏学教育产业发展大会”、“首届中国校外教育科普大会暨科技推广项目启动仪式”的承办方。承办会议的负责人,就各自即将承办的会议主题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的汇报。

15.png

16.png

17.png

18.png

营地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进行汇报

在此次会议中,确定了20个营地研学教育学院培训基地。就全国营地研学教育资质(证书)培训项目,目前已经有16个省市自治区提出申请,将做为校会合作建立的“营地研学教育学院分院”。其申请建立培训基地和分院的单位负责人,均到会进行了专题讨论,研究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为开展青少年校外素质教育,培养专业的营地研学教育研究、教学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19.png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www.ceh.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