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健康产业网_北京国方中医药研究院关于我们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服务 >> 生物医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服务 >> 生物医学
聚焦成果转化 赋能健康产业 中国(浙江)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会暨“白求恩杯”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0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数:580

      为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通医学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链条,近日,由省卫生健康委指导,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医疗科技创新分会主办的中国(浙江)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会暨“白求恩杯”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良渚文化发源地——余杭成功举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陈智慧,余杭区常委、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祝振伟等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医疗行业专家、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推动医研企合作

落地浙江省人民医院余杭医学创新研究中心

      会上进行了签约仪式,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地浙江省人民医院余杭医学创新研究中心,依托浙江省人民医院的临床资源和研发能力,搭建孵化中心、临床评价中心和分子生物平台,助推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推进委地协作

引导7个产业项目落地余杭开发区

      转化平台于2020年12月正式入驻茧space空间并开展对外服务,充分发挥临床资源和研究优势,积极引进优质卫生健康项目入驻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 7个优质项目举行了落地仪式,据悉项目总估值已超过6.4亿元。

赋能产业创新

启动浙江省临床试验信息服务平台

      浙江省临床试验信息服务平台上线启动运行,是我省临床试验管理与服务加快数字化改革的具体举措,该平台的上线有望改变原来临床试验信息不够对称、服务效率还不高的现象,实现临床试验一站式对接、展示、管理和服务功能,提高临床试验服务和监管效率。

      中国(浙江)卫生健康科技研发与转化平台作为我省健康产业赋能重要服务平台,自2018年启动以来,推动全省知识产权交易105项,金额3537.5万元,横向合作734项1.94亿元,技术服务1463项7.95亿元,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经济融合不断加快,科技与政策资源要素配置水平持续提高,形成了以临床资源为特色的产业集聚区。未来,转化平台将积极推进产业发展和区域规划深度融合,集聚行业与产业的创新力量,高效推进一批优质卫生健康项目产业化落地,真正擦亮浙江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的“金名片”。

Tags:
宣言书更多>>
中国生态健康产业责任宣言
改革开放35年以来,中国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持续高速发展,迅速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科技、贸易和产业制造大国。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想的时候,我们与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不期而遇。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我国依靠要素成本优势所驱动、大量投入资源和【详细】
联系我们
  • 联系人:汪珊
  • 电话:
  • 手机:137-3419-9996
  • 邮箱:ceh1501@163.com
  • 办公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六里桥北里
  • 邮码:110000
  • 网站:http://www.ceh.org.cn